欢迎访问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官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视力保护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

2014年度原创景观设计奖(中国·深圳)“百思德杯”新锐组设计竞赛揭晓

    日前,由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主办、园林和景观分会及《风景园林》杂志社承办的“2014年度原创景观设计奖(中国·深圳)百思德杯新锐组设计竞赛”结果揭晓。

    本次竞赛自今年5月份发布公告后,得到有关高等高校及设计机构的大力支持,参赛人员踊跃报名,认真提交参赛作品。竞赛要求参赛人员以“当代乡村景观”为主题,对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百思德农业产业园一期“苗木花卉科技展示园”项目入口处的485平方米场地,进行创新设计。该产业园以生态农业为基础,集科技展示、文化展示、生产、休闲、旅游等为一体,将分期建设“苗木花卉科技展示园”、“休闲生态种植园”、“百万花园”、“美丽乡村”等主题区。竞赛评审标准为:创新思想,原创形式;乡土文化与生态的体现;设计的逻辑性和传达的有效性;现场落地施工的可操作性;建设成本控制与后期管理的便利性。

    本次竞赛评审共邀请7位知名专家,分别为:北京的王向荣教授、朱育帆教授和钱学敏教授,上海的马晓暐总裁、朱祥明院长和刘滨谊教授,西安的刘晖教授。所有参赛作品均经两轮匿名评审,最终共评出7项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获奖作品编号

作品题目

作者

所属单位

金奖

(空缺)

银奖

226

醉山水·最山水

刘宋敏

史林川

陈静雯

广州山水比德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094

古樟下的落瀑

雒国栋

同济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铜奖

156

归园田居

温少如刘骁骏许梦娇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

006

田·园——于田间寻回对时空的感知

罗发金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218

旧材料中寻找失去的“新”记忆

倪田蓓

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杭州分院

198

方舟

王婷萱郑蕴欣

台湾大学园艺暨景观学系景观暨休憩组研究所

231

共生?

赵筱琳 虞梦湄 钱丽

合肥工业大学

 

    此外,本协会将于2014年12月26日上午主办的“2014建筑·景观设计国际论坛”上,举行颁奖仪式,对于“百思德杯”新锐组设计竞赛获奖个人予以公开表彰。

来源: 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推荐图文

  • 协会参加中勘设协换届及颁奖大会/协会参加中勘设协..
  • 协会参加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总结会/协会参加深圳设计..
  • 协会成功主办BIM&VR技术高级研讨会/协会成功主办BI..
  • 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供冷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提质增效,节能减..
  • 协会参加2016年度职称评审业务培训/协会参加2016..
  • 湾盟成功召开第三次联席工作会议/湾盟成功召开第三..